Welcome
桃園市私立華納幼兒園 Warner Preschool標誌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入學須知

入學須知

親愛的家長:

  歡迎您的孩子就讀華納幼兒園,並感謝您對我們的信賴與支持,本「家長須知」是向您介紹本園的一些基本措施,希望您能仔細閱讀,閱讀後將本須知,並與我們密切合作,如果您有什麼疑問或寶貴建議,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。謝謝您愛的配合!

                 華納幼兒園 敬啟

                   

一、有關緊急事故處理流程:

                ↗ 通知家人

  事故發生-→報告園長或負責人 →緊急送醫

                ↘ 聯絡警方或向相關單位報告

蘆竹區消防隊電話:03-3379119
蘆竹區蘆竹派出所電話:03-2220307

 

二、有關上學注意事項:

     (一)幼兒上學請帶書包,小幼班不必攜帶文具。

     (二)每週二、四穿著運動服、運動鞋(勿穿托鞋)

     (三)請為小朋友準備二套衣服放置在學校,以便需要時替換。

     (四)衣服、鞋子的選擇請以幼兒自己能穿、脫為宜。

     (五)幼兒攜帶來校之物品(如安全帽、雨具、外套等),請用油性的奇異筆書寫上班級、姓名,以利辨識。

     (六)請為幼兒準備涼被(夏天) 、睡袋(冬天),並寫上幼生班級及姓名。

     (七)請準備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及濕紙巾放置學校。

     (八)環保餐袋、水杯,請家長每天為孩子清洗乾淨,每天讓孩子帶到學校,以養成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。

     (九)週休二日,每週一~五上課,週六不托育。國定假日依人事行政局公布放假。教保人員適用勞基法,5/1勞動節放假一天。

 

三、有關幼兒的接送注意事項:

(一)家長親自接送幼兒:

     若您是親自接送幼兒,請按時來園接送,請勿太早或過晚。

  1.上學時間:

     配合家長上班時間,自接送幼生家長上午七時起可以陸續入園,為讓幼兒有完整的學習,請家長於早上八點十分前將幼兒送到學校;下午四時開

             始放學,下午五點前接回。

     2.自接送的幼兒,若家長無法親自接送時,請事先通知校方,以確保幼兒安全。

     3.請開車的家長小心慢行並靠邊順向停車,請勿停在園門口,以利讓門口值班老師依序接孩子下車,以及便於娃娃車出入。

     4.主旨: 放學使用自動廣播系統接您的寶貝

       步驟一:敬請家長於放學接孩童前5分鐘,使用您登錄的電話號碼打免費專線(03)2227341,自動廣播系統即會為您廣播,請幼兒準備回家。

       步驟二:5:05開始收取延托費用,值班老師會協助進行刷卡登記!

       說明:1.由於下課時段校務非常的煩忙,若您使用自動廣播系統即會為您廣播,老師們可以從容的替孩子們整理儀容,感謝您的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若您使用了自動廣播系統,值班的老師就可以專心照顧幼童的安全,以及留意校門口出入的人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若您使用自動廣播系統,只有您指定的家人方能接回寶貝,也可以縮短等候的時間! ~ 請您務必配合,以方便園務運作~

四、有關請假注意事項:

    (一)若幼兒因事未能到校上課,請來電請假。

    (二)若幼兒有下列傳染病,如:A型流感、水痘、腸病毒、麻疹以及嚴重感冒有腹瀉、嘔吐、高燒等,為不影響其他幼兒健康,請讓幼兒在家休養至完全康復後,再返校上課。

    (三)每學期以半年計,每年二月一日及八月一日為開學日,只有放年假及一般的國定假日、暑假(七月最後三天),請家長配合學校的活動行事曆,勿任意讓幼生放長假,影響校務運作及幼兒完整學習,為了讓孩子能有更完善的照顧,故學校取消寒暑假之假期,除了因應雙薪家庭需要之外,學校地租、人員之薪資人力開銷等也必須支應,敬請家長體諒與支持。幼生學習活動之安排規劃皆以半年六個月做計劃之依據,請家長配合及參與。

   

五、有關教學配合事項:

    (一)為了能讓幼兒適應團體生活,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學習態度,請尊重各班教師的教保原則。

    (二)幼生每天發回聯絡簿,請家長詳閱並簽名,有任何問題請與老師聯絡,讓我們一同關心孩子的學習。平時若有聯絡事項,除了

      每日早上8:00-9:00中午13:00-14:00,下午16:00-17:30以電話聯絡,亦可與老師面訪。

    (三)配合主題活動,若舉辦戶外教學參觀,請勿讓幼兒無故缺席,透過實際的教學參觀,豐富孩子生活經驗。

    (四)配合主題活動,發回相關之親子作業單,請家長與孩子共同探索答案,共享親子發現學習的樂趣,並與其他幼生分享。

    (五)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為當月份慶生會,學校會為當月小壽星們慶生,父母可提供一些小點心或餅乾與同學分享。

    (七)若您想觀察孩子學習情形,請先告知學校,以不干擾幼生的學習情緒為原則。

 

六、有關幼兒衛生保健:

  1. 幼生入園噴手消毒、量體溫、更換室內鞋。
  2. 本園每週五固定消毒。
  3. 配合桃園縣衛生局定期為幼兒進行愛兒健檢,內容有聽力篩檢(3足歲幼生)、視力與斜弱視篩檢(中、大班幼生)、牙齒保健、預防注射、幼兒發展篩檢…等。
  4. 配合親職教育活動及晨操時間,進行衛生教育宣導。
  5. 幼生的被褥,每周或兩週帶回家清洗一次,請家長配合清洗,隔週一再讓幼生帶回學校。
  6. 關於腸病毒防治工作,為孩子及家長做的事:
  • 每天入園時噴手消毒,教室每日用稀釋漂白水擦拭桌面及地板,每週定期玩具清洗消毒。學校定期進行室外環境消毒及室內腸病毒加強消毒。若班級有一例幼生確診為腸病毒,學校通報相關單位,班級老師會告知該生幼生家長,留意幼生身體狀況,家長需讓幼生在家中觀察。
  • 腸病毒高峰期,請家長也能密切檢查孩子的口腔及留意孩子的身體。

 

七、其他注意事項:

  (一)請珍惜幼兒帶回家的作品,並分類保留,更希望以正面具體的鼓勵,不要取笑或比較,以建立幼兒之自信心。

      (二)為不影響幼兒上課,上課期間各班教師不接聽電話,若有事情將以留話傳達方式告知,或請老師於午休、下班時回電。

      (三)如果幼兒將校內玩具或物品帶回家,請家長輔導並將其玩具及物品交回學校。

       (四)國定假日放假,是依照人事行政局規定辦理,若有變更則另行通知;如遇颱風,以桃園市政府發佈為依據,學校不另行通知。

       (五)請新生家長詳填幼兒基本資料表,並繳交預防注射接種紀錄(健康手冊內)影本,幼兒若有特殊情況,例如對藥物、食物過敏、先天性疾病或偏食等,請以書面告知本校,以便登錄注意個案。

      (六)如有變更地址或電話號碼,請通知本園,以便老師與您聯絡。

       (七)若幼生身體微恙需服藥,為確保幼兒用藥安全,請家長詳細填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餵藥單】

      寫服藥時間及內容,並將藥包放在書包內,老師會依家長填寫之託藥內容協助幼生服藥。並請讓孩子戴口罩,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。

回上頁
回首頁